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地板打蠟過後的惡夢

地板打蠟後,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我們公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全面的地板清潔,包括打蠟,因為國外客人多,門面是我們形象與行銷很重要的一環.可是每次打蠟清潔後,就有一堆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發生.大概敘述一下這個充滿令人驚奇的環境.

環境1. 電源插座,網路出線孔,電話線孔多設在地面上.
環境2. 電腦多放置桌下,佔桌面位置.

(因為他們桌面要放娃娃,照片,盆栽.魚缸.......Orz)

環境3. 零食普遍,桌下經常不打掃,灰塵,棉絮...還有小強(不知管理部改善了沒 @@ ?)一般呢,打蠟過後,隔一段時間(也許隔天,也許一段時間,)

有一些電腦就出問題了.最常發生的就是:

1. 網路不通

網路不通的原因很多,不談軟體設定,就硬體而言,比如說,線被老鼠咬了,

RJ45的頭生鏽了,破了,被壓扁了(這個厲害吧...).

這些狀況我都碰過,不過以生鏽(長銅綠)的情形比較普遍.

之前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RJ45頭的銅綠情況這麼嚴重與頻繁.

而且是發生打蠟之後的這段時間......

後來,我與清潔公司了解之後,才知道打蠟之前,要先潑一種液體.

一般,打蠟之前,管理部都請使用者將放置在桌下的電腦主機搬到桌上,

但是網路線電源線等等線頭都還是在地上.

所以,我猜測可能是打蠟潑水,液體接觸到RJ45金屬部分產生化學作用,

導致銅銹,而造成訊號遞送障礙.

我的解決方法是,請管理部在每個桌下裝設可以固定線頭的東西.

最後,是用有魔鬼氈的束線帶來固定.在打蠟之前,要讓地上的線遠離地面.

才慢慢地,減少這種狀況發生

2. 無法開機

a. 線拔掉再插回去,就是有人鍵盤和滑鼠位置插反.唉,不知道,要做記號阿@@

這情形發生過N次.這次我只好發廣播,內容大概是,告知再發生這種問題,

一定要公佈姓名,請其他同事協助.

結果這次打蠟之後,居然沒有人再為這種事打電話來......唉....人性阿~

b. 電源供應器燒掉-打蠟的水流進地面的插座,你覺得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

每次打完蠟的隔週星期一,我就有接不完的電話. 有時候,接到火都上來....^_^"

不過,IT管理,EQ是很重要的喔,因為這個領域,人是最重要的因素.

有些啼笑皆非的事,還是含笑帶淚讓它過去吧.

給他魚竿,才能減輕自己的負擔...

『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清潔公司,由一群熱愛環境整潔的環保工作者,秉持著「品質、專業、用心」的公司精神及「環境管理、清潔維護」的理念所創立。專業的清潔公司-「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為您提供病媒防治除蟲打蠟辦公室清潔社區清潔賣場清潔駐點清潔消毒,居家清潔,清潔用品,環境清潔,石材養護水塔清洗外牆清洗..等居家清潔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廣告贊助Ads
噗落格的資訊空間-網路技術分享Asp.Net.VB.C#.程式開發.網站設計.網路行銷京錡環境衛生清潔網病媒防治 駐點清潔 石材養護 清潔公司、石材研磨打臘、病媒防治除蟲除蟑
Google 提供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